♕ FANPAGE ♕

 

R0011520.JPG

封面故事: 這是九段斑鳩人氣排名NO.1的『特製らー麺‏』

 

 

九段斑鳩是東京拉麵排行榜前幾名的常勝軍,在網路上評價也都很好~

也曾在某年緯來日本台播送的日本電視台拉麵特輯中介紹過的超人氣店!


因為店名很特別,所以那時候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來日本剛好也想嚐一嚐之前沒吃過的拉麵名店,斑鳩這個名字就浮現在腦海,於是就把它放入必吃口袋名單當中。

它的湯頭是屬於豚骨混合海鮮(昆布,鰹魚)的濃郁湯頭,有著濃濃的海鮮味又不失豚骨的溫醇。

 

 

 

須搭乘東西線在"九段下駅"下車

IMG_1771.JPG

 

 

離開車站前的地圖上就有標示『九段斑鳩』,跟著地圖指示走就可以了喔!

 

 

當時才約5點半,不過天色已經全黑了...

 

 

這區不算是特別熱鬧的地方,加上九段斑鳩的招牌也不特別明顯

 

有一個很好認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雖然沿路有也有不少家餐廳,但就唯有九段斑鳩的門口已有排隊的人潮了...遠遠就會看到  

所以第一次去的朋友請勿擔心,我覺得算是很好找呢! p126276816628.gif

IMG_1773.JPG

 

 

 

晚餐時間5點營業的九段斑鳩,這時店內已經客滿,而外面約略有10多人規矩安靜的排著隊伍...

 IMG_1774.JPG

 

 

 

門口右側有拉麵餐劵販賣機

IMG_1779.JPG

 

 

 

先到餐劵機上點餐購票,進去後再直接交給服務人員

IMG_1777.JPG

 

 

店家貼心的標示出人氣Menu讓客人參考... 所以我們也不猶豫直接就點了NO.1 & NO.2 E051.gif 

IMG_1796.JPG 

 

 

 

再點了杏仁豆腐做飯後甜點。

IMG_1799.JPG

 

 

 

等了約莫15分鐘後...

我們被安排入座在吧檯區。

R0011506.JPG

R0011513.JPG

 

 

店面不大但工作人員竟有8位左右!

這位是負責煮麵及湯頭調味的部分...

R0011507.JPG

 

 

 

正好牆面的反射可以看到好多我不方便拍的部分 呵呵

R0011509.JPG  

 

 

 

這位先生從頭到尾都是背對著坐在吧台的我們工作,叉燒是現點現切...

只是我們的焦點都在他很翹的臀部 哈哈

兩個人一直用中文討論的很熱切 XD

R0011514.JPG 

 

 

 

先送上來的是人氣NO.2  特製鰹魚醬油拉麵

IMG_1780.JPG

 

 

 

流淌著像黃金似的半熟溫泉蛋

IMG_1781.JPG

 

 

 

又厚又大片的叉燒

IMG_1782.JPG

 

 

店家看我們在拍照還特地幫我們將碗的方向調整好留下它最完美的模樣 1241043394F120-2Gb26.jpg 

IMG_1783.JPG

 

 

 

而這是人氣NO.1  特製拉麵

IMG_1784.JPGIMG_1786.JPG IMG_1788.JPGR0011521.JPG

 

 

 

22 (1).gif 

 

這兩道人氣菜單上的拉麵其實差別最大的是在湯頭的部分。

人氣NO.1的特製拉麵湯頭是用豚骨與昆布醬油做的湯底,再搭上他們的中粗麵條~

每一口麵條都能吸取湯汁,吃起來相當順口...不鹹、不膩

我相當享受送進嘴裡的每一口。

 

 

人氣NO.2 的特製鰹魚醬油拉麵,從字面上看就知道是加了柴魚(也就是日文裡的鰹魚)的海鮮高湯與豚骨的湯頭

柴魚味道相當濃郁,幾乎嚐不出豚骨高湯的味道...

每一口都是濃濃柴魚味,味道以我的口味來說略鹹

而且我個人比較喜歡純豚骨口味的拉麵湯底

所以這一品是由V先生吃完 呵呵

 

 

蘇菲個人很喜歡NO.1 的特製拉麵,推薦給大家喔!

 

 

22 (1).gif

 

 

再來是甜點杏仁豆腐,這個一定要點! E061.gif 

IMG_1790.JPG

 

 

 

我們當時才點一杯,真是有點後悔...該一人一杯才是! 

IMG_1791.JPG

 

 

 

說是杏仁豆腐感覺比較像是杏仁口味的奶酪,

淡淡的杏仁清香會停留在味蕾上。

IMG_1793.JPG

 

 

 

其實真正的杏仁是沒有甚麼味道的...

坊間常聞到很香濃的杏仁茶或杏仁粉其實多多少少加了香料

 

 

而九段斑鳩的杏仁豆腐使用的就是天然的做法,聞是沒有味道的...

只有在舀起一匙一匙品嚐的時候才能在唇舌之間感受到淡淡的杏仁香氣。

IMG_1794.JPG

 

 

 

 

以上,是我們食拉麵紀錄的第一篇...

九段斑鳩介紹給大家與你們分享。

 

 

謝謝!

 

 

 

 

 

 

 

To Be Continued.....

 

 

 

 

 

 

 

 

 

 

 

 

 



 

 

 

 

   

 

 

 

 

創作者介紹

蘇菲魚。sophiefish

蘇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cindy
  • 這一餐也太幸福了吧 哈哈,那個半熟溫泉蛋,一早就一直在跟我招手呢 XDD 好喜歡他們的點餐販賣機,覺得新奇好玩又方便,況且標示都非常的清楚呢 !
  • 這種方式真的很適合觀光客說~~
    以台灣人來說我們也可以看漢字要嘛就用猜得好像挺好理解的 ^^
    直接把要點的餐點卷給他比直接說日文讓我安心多了 XD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6:55 回覆

  • maruco920912
  • 一早就可以分享到溫熱的拉麵食記~剛剛被雨淋壞的心情都變好了呢?真不可思議...美食總是有讓人被療癒的感覺^^
    我也很愛半熟蛋濃濃稠稠的滋味~有機會一定要去日本吃吃看蘇菲推薦的特製拉麵阿....^///^
  • 一定要去試試喔~~ 除了這家九段斑鳩很有名氣外,湯頭真的很特別 ^^
    到現在還很想念這個味道呢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7:00 回覆

  • CARRIECJIANG
  • 半熟溫泉蛋很引人食慾~
  • 真的! 搭配上拉面是一幅藝術畫啊! ^^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7:01 回覆

  • springching
  • 流口水了
    這看起來太美味了~~~~~
    好想來一碗
    光看湯頭及叉燒就受不了了
  • 我現在也好想要來一碗阿 (流口水ing)
    冬天好適合吃拉麵喔~~ >.<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7:18 回覆

  • yeah
  • 那拉麵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豚骨醬油湯頭超約別的
    一般都是豚骨湯和醬油湯分開賣
    第一次看到把兩種湯頭混作一起的,感覺好特別好美味
    那濃黑的湯頭像是漩渦般吸引人啊
  • 這湯頭真的好特別的~~ 不只豚骨和醬油湯頭這樣而已還有很濃很濃的鰹魚味道喔
    很濃郁的湯,感覺冬天冷的時候喝一口特別暖口 ^^
    現在也好想念呢!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7:48 回覆

  • yukisio
  • 日本的拉面真的好好吃,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要試試蘇菲您介紹的這一家!
  • 一定要試試喔 ♥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7:49 回覆

  • vicky
  • 哈哈哈~蘇菲~
    真是太巧了!!!這間拉麵店於今年四月我去東京賞櫻也有去吃!!!
    不過~這家店真的好找嗎= =""當初為了找這家店,像是鬼打牆似的同樣的路來來回回走了2趟還是找不到,之後還是硬饒了一大圈才找到.....
    不過它的擺設不同了~我那時去吃,它的販賣機是在一進門口的左邊~
    我印象最深的是外場的服務生超帥的!!!>//////<
  • 呵呵~~ 妳當時有抄地址嗎?
    我之前上日網搜尋有把地址抄下來,當時在地鐵出口有看了一下位置加上那邊也有指標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
    記得是出去後左轉直走第三條再左轉就到了 :D

    對對對!!! 外場服務生超帥的~~ 這個我也有注意到 哈哈哈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8:01 回覆

  • nanadaii
  • 看了蘇菲部落格快一年了
    很好奇蘇菲跟v先生是怎麼認識的阿

    不知道方便透露一下嗎
    謝謝
  • 哈哈哈~ 這個就不方便在網路上說了
    不過當時真的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結果說 XDDD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8:22 回覆

  • 小悠
  • V先生總是拍妳的背景
    我想妳可以來個背景寫真集
  • 哈哈哈~~ (大笑!)
    真的可以把拍背景的照片收收出寫真書了 XDDD

    蘇菲魚 於 2010/11/17 18:25 回覆

  • cindy
  • 說到外場服務生,還在唸大一的時候,跑去pub 看看pub長怎樣。結果發現一位外場服務生長的像堂本剛,後來我就整晚都在偷注意他了 >//////<
  • 哈哈哈~~~
    我也想到上次在威秀的Belnini PASTA吃飯!裡面男的外場服務生都好帥喔 >////////<
    再穿上那種黑色的長巾圍裙長得又高都超帥氣了!

    蘇菲魚 於 2010/11/18 11:23 回覆

  • cindy
  • 噢噢~喜歡高高的男生,挺拔的走動,身上穿上黑色長圍裙,一雙手揹在背上,一隻手端盤子。整個不知怎樣的,就覺得挺拔帥氣。呵呵
  • 妳懂的!! 哈哈哈
    擊掌! ♥

    蘇菲魚 於 2010/11/18 22:4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